人氣:3575
系辦 - 最新公告 | 2014-01-22 | 人氣:3575

 高應大新光三越三多店合辦文創市集 與南部鄉親共搏感情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昨起在新光三越舉辦《青春x文創-設計玩創意文創市集》展覽。從小在陶器家庭長大的李善愔特別在這次畢展推出由鳳山八景為題的手做茶具組。另外近日紅遍網路的香蕉先生創作者吳嘉峰也在畢展中提供香蕉先生立牌供大家拍照。
 人文社會學院長丁旭輝表示,學生作品往年因為經費考量,總是在捷運站出口、微笑公園等地露出,但隨著近年學生作品打出名號,甚至有人已經開始接受消費者訂單,許多百貨公司看到紛紛邀請參展。他很感謝新光三越提供學生作品露出的平台。
 丁旭輝表示,玩創意並不能只關在自己的世界,透過戶外展覽,文創系學生不僅能訓練如何與產業界接觸,他們還必須學習如何面對消費者對產品的質疑與挑戰。
 今年大四的李善愔,出生鶯歌,父母都是陶藝家,從小耳濡目染,讓她一直對陶藝充滿濃厚興趣,這次畢展她以鳳山八景為主題,做出手工茶具,像是取名《翠屏夕照》的杯具組,是以茶杯裝茶模擬夕照情景,再搭配親手製作的山景銅盤命名。她歡迎有興趣的消費者向她訂製。
 這場文化市集販賣由19組高應大文創系學生團體所精心製作的文創商品,除了自製木頭搖搖馬、手工製手鍊、項鍊,還有自創品牌的衣服與手提包,甚至還有獨一無二的手繪手機殼,讓參觀人潮絡繹不絕。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文創系活動剪影